close


小時候我的個性膽小又內向,每天只會跟在媽媽後面,不敢主動與人打招呼,即使和別人打招呼的聲音也像蚊子在叫,輕到讓人聽不見,以為我不願意和他打招呼。每次三阿姨看到我都忍不住唸我:「說話要大聲一點!」但膽小的我只會躲在媽媽後面,什麼事都不敢做,更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

因為這樣的個性,我連看見姑丈和大舅都會被嚇哭,逼得姑丈只好躲起來,不要被我看見。到外婆家玩時,只要外婆叫大舅去客廳吃飯,我也會很害怕,大舅為了討好我和鼓勵我,都會在家裡準備很多小禮物,每次見面,只要我有喊一聲「大舅」,他就送一個我喜歡的Hello Kitty 或各式各樣的小禮物,就是希望我能變勇敢一點。

媽媽看我這樣子也很苦腦,時常叮嚀我要大方一點,不要老是畏畏縮縮的躲在她身後,其實我心裡也希望自己可以大膽一點啊!但是我不知道如何改變自己的個性。直到升上小學三年級,媽媽帶我去太極門練氣功,才讓膽小害羞的我變得不一樣囉!

在太極門裡,我與許多同年紀的小朋友一起練功,剛開始我依然很安靜、沉默寡言,但是師兄姊們不斷鼓勵我,讓我有機會上台練膽量、練說話,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嘗試,現在我已經大大的不同了,變得勇敢又有膽量了喔。

升上五年級時,導師指定我做風紀股長。這次,我很坦然接受這份挑戰,同學們也都很配合我,讓我將班上秩序管理得很好。這學期我還跟同學組隊參加學校舉辦的「英語歌謠比賽」,獲得團體組第二名的獎項,我真的很高興,這一切都是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才讓我有勇氣接受挑戰、突破自己原本的極限。

以前遇到事情,自己都不敢做決定,每次都要詢問媽媽如何處理,心裡才會安心。今年暑假,我卻自告奮勇申請鑑定自己的鋼琴能力,雖然我有些擔心,如果沒通過鑑定不就浪費父母的苦心和金錢了嗎?但是我馬上又想到師父鼓勵我的話,他常常說:「只要是對的事情,就放心大膽的去做,不要怕。」因此我鼓勵自己盡力去達成,一切放心大膽去做就好了。現在我比以前更有勇氣處理自己的事務,這就是我最大的成長與進步。

97.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