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草2009/12/03 18:03 回應

 

巧手巧手真不賴

 

動動雙手金包裁

 

此技雖是人人愛

 

唯有丁丁作得來

 

 

多謝小草贈詩,只是你這樣誇我,會讓我臉紅ㄋㄟ

 

 

之前,大家已經看過我做的8.5公分口金包初體驗

今天要看看我新的作品───動物口金包。

這次我ㄧ共做了三款樣式,分別是『大象』、

『貓咪』和『兔子』口金包。


大象口金包,是我做的第一個動物式樣。

原來的顏色,應該是暗灰色系列。

因為家裡沒有灰色系列的拼布,我就改用黃土色

的格子拼布,完成後感覺效果還不錯喔!


Rachel阿嬤,有喜歡這款大像口金包嗎??

是你的代表物大象喔!

 

 


這款貓咪口金包,是丁丁的第二個作品。

原設計者是用黑色和紅色,做成兩隻不同貓咪的造型。

 

可是,聽飄飄雲說她都是──家裡有什麼布,

就用什麼布來做東西。

我們也要學習一下『勤儉持家』的好德行,

才會『得人疼』啊!


因此,我改用這款淡粉紅色的拼布,

做成一隻可愛的粉紅貓咪。

最後加上眼睛、鼻子和耳朵後,終於完工了。

 

沒想到老公看完後,問我:「你做的是頑皮豹嗎??

他說不像貓咪,比較像是頑皮豹的造型。

 

Joci老師,我明明想做ㄧ個貓咪口金包讓你欣賞的,

結果被說成這樣

你也覺得像頑皮豹嗎??還是像隻可愛的貓咪呢??


這個小兔子口金包,是丁丁的第三個作品。

做完以後,燕燕說他最喜歡這隻小兔子喔!!

 

她還說:如果做長一點,還可以放筆和文具。

明明是個零錢包,還想拿去當鉛筆盒,果然很天真ㄋㄟ


這隻小兔子,原本沒有這麼立體的。

因為我買到的絨毛布的太厚了,意外的讓兩隻耳朵挺起來了。

 

原本這兔子的短尾巴,應該用絨毛布做成球狀,

也是因為我買的白色絨毛布太厚,做起來不漂亮。

靈機ㄧ動,我決定用包布扣代替,效果也很棒喔!!

 

注意看!!是不是非常立體呢??我自己也越看越喜歡ㄋㄟ~~

 

 


以上就是我的動物口金包初體驗,大家覺得怎麼樣??

好看嗎??



因為特殊口金比較難買,

所以我這兩次用的都是8.5公分的小口金做示範。

 

以後如果有機會,我也想嘗試做大一點的口金包喔!

希望有機會能買到適合尺寸的大口金。

 

 

2009/12/05 23:52 回應

 

丁丁巧手做工藝

 

一針一線細細縫

 

風景動物難不倒

 

   分享佳績笑呵呵

 

謝謝猩無心大嬤贈詩情誼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