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學期末,我還沒有做完的──紙黏土掛飾 小雛菊(上)嗎?

今天,我們要來看看完成後的作品呈現~

 


 

之前在我的紙黏土掛飾 玫瑰 文章中,

有人問丁丁:玫瑰花為什麼有小藤蔓呢?

 

經過老師的解說是:藤蔓是了要展延畫面的構圖張力,

這幅作品很小,長寬各是28公分×23公分 ,

為了配合畫面的構圖,只能用這種方式呈現。

所以,決不是意味著玫瑰花是生長在藤蔓上喔!

 

這一次,我們同樣又用藤蔓來構圖今天的『小雛菊』,

所不同的是葉子形狀比較大,且葉形完全不一樣喔!

 

 

 

 

這是尚未著色的藤蔓和葉子。


 

這張就可以清楚比較,著色前後的葉子差異。

 

越靠右下角的葉子顏色愈深,越靠左上方藤蔓尾端的葉子,

顏色越淡雅。


 

這是我補做的各色花苞,

還是跟之前一樣,每一朵都要分三次漸層上色。


 

小雛菊完成步驟:

 

1.先將藤蔓和葉子構圖完成,黏在適當的位置。

 

2.再將藤蔓和葉子分深淺,漸層上色。

 

3.將各色小雛菊擺放在適合的位置,黏貼完成。

 

4.最後,再補上各色花苞。

 

就完成了這幅紙黏土作品──小雛菊了。

 



 

再仔細看一眼完成後的小雛菊,好朋友們喜歡嗎??

 

 

 

這個做品因為拖過了一個暑假,感覺做了很久。

如今總算完成了,我自己覺得很開心。

 

部落格裡有格友,一直記得我的小雛菊還沒完成,

會留言問我喔!

 

我努力完成後,希望大家都喜歡它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