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這是我的第三個紙黏土作品,這次做的是小雛菊。

小雛菊是ㄧ年四季,到處看得到的小花,色彩艷麗,很吸引人。


這次,我一共做了六種顏色的小雛菊,

有粉紅色、紫色、黃色、白色、橘色和藍色。

 


每ㄧ種小雛菊都有三種基本款,

一種是花瓣全開;一種是花瓣相黏;最後一種是花苞。

 

我剛開始時,每種顏色的花苞只做一個,

結果後來老師說這樣不夠,最近又在趕工做花苞中。

 

其實,花苞比較好做,難的是漸層染色的部份。

因為不是同一批染色,會有色差的問題。


我將所有的小雛菊雛型做好,放在一起的時候,感覺好開心,

覺得色彩真是美啊!

 

大家一定跟我想法一樣,剩下來就是裝飾圖框和做葉子了。

結果完全不是這樣~


Photobucket

 


我快速的將紙漿糊滿框面,細心的推勻弄平整。


接著,我將圖框上色晾乾備用。

滿心歡喜的期待開始做葉子,結果….


Photobucket

 


老師說:這次,每ㄧ朵小雛菊都要漸層上色。


不會吧??

只有手指大小的花,每ㄧ朵都要分三次,

染不同深淺的顏色顏色,而且正面背面都要塗色。

 

真是工程浩大,費時又費工啊!


於是,我從五月底做好雛形。

 

接著,每星期上ㄧ次課,

我一直到六月底才將花朵上色做完。


接著,老師又要求要補做各色花苞。


注意看喔!各色花苞除了上面要漸層上色,下面還要著上綠色的花托。

 

是不是很可愛??


Photobucket

 


這一張圖是著色前後的比較。小張的圖是:著色前的小雛菊。

你們感覺著過色之後的小雛菊,有沒有比較鮮豔動人呢??

 

接著,七八月份學校要放暑假,媽咪們都要回家照顧小朋友。

因此,紙黏土課要等開學後才會再繼續。

 

等我完成所有葉子和構圖後,我在po出來讓大家欣賞呦!


Photobucket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