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5月27日的完成作品



 

這個作品已經開始一個多月了,到五月27日

已經正式完成了。

 

四月中我開始學做玫瑰花,本來只是想做幾朵小玫瑰花,

裝飾透明玻璃瓶的瓶口就好了,心想可以做成簡單的筆筒

或小花瓶之類的,都還不錯。

 

沒想到素貞拿她收集的小畫框送給我,告訴我做好以後

可以掛在家裡,於是就開始認真的動手做囉~

 

做了一個多月,都做些什麼呢??

按照慣例,我跟隨照片簡單解說一下~

玫瑰花的花心


玫瑰花的花瓣


這是一朵玫瑰花        所需要用的材料


三朵淡紫色的玫瑰花


七朵淡粉紅色的玫瑰花


十朵淡黃色的玫瑰花


其實前前後後 丁丁做了許多顏色的玫瑰花         來訓練自己的手感


這是玫瑰花的葉子           最難的是葉子邊緣的波浪皺摺


小畫框上要先塗滿紙漿        讓它完全乾燥


再將畫框上的紙漿         圖上顏色


先黏上藤蔓和葉子        注意:葉子和籐蔓要在還沒乾前先黏貼        不然會無法雕塑成想要的型狀


接著再黏上完全乾燥的各色玫瑰花          花朵生長的方向要注意排好再黏貼上去


加上細藤蔓        再將乾燥的葉子和粗細藤蔓都彩上顏色         就快完成了

最後加上細心的補色動作        就完成了        掛在牆上還蠻不錯的喔

 

看完了,有沒有覺得丁丁做得還不錯?


 

五月份是感恩的日子,前有母親節後有端午節。

為了獻上我滿滿的祝福,我謹以這幅玫瑰掛飾,

祝福大家幸福平安!

 

今年閏五月,還沒有幫家中父母添福壽的人,要趕緊做喔~

父母的健康長壽,是子女今生最大的福氣~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