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女兒讀小學ㄧ年級開始,每個星期一早上,早自習的時間,

我都會到女兒的班上帶「讀經」活動,有的時候也「說說故事」。

因為這段早自習的時間, 全校的老師要集合開會,

低年級的老師深怕:小朋友會單獨離開教室,

因此徵求義工媽媽的協助,進班照顧小朋友。

 

當女兒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學校圖書館需要義工媽媽幫忙

歸還書籍,及擦拭圖書櫃的工作。

於是我又多了圖書館義工媽媽的職務。

好不容易大女兒讀小六了,

小女兒也正式進入小學就讀,

就這樣我做故事媽媽的時間,

到今年暑假小女兒畢業離開為止,共計11年。

 



 

以前的圖書館空間,只有現在的ㄧ半大小,書籍也很老舊。

後來義工團成立,家長會跟學校陸續添購了許多新書,

讓圖書館有了今日的規模。

每天都有不同的義工媽媽值班,

幫忙整理圖書,也協助講故事給小朋友聽。

 

印象中我似乎一直都是選星期二早上,

幫忙圖書館整理圖書的工作。

從剛開始只有我ㄧ個人,到這學期每週二的義工媽媽的人數,

已經增加到七個人。

大夥的感情都相當的好,常常一起值班;

輪流說故事演故事;一起學手工藝;

一起學電腦;一起吃飯;

一起談天分享生活裡的所有事情。

 


 


 

五月初的星期二,當天中午值完班,大家臨時邀約到

遠東百貨公司逛逛,順便吃中飯。

 

在美食街吃完中餐,一行人就開始逛百貨公司。

現場有人提議要買ㄧ樣的衣服值班,大家一起鬨

於是就選了黃色和紫色兩件短袖T恤。


 

走著走著有人又看見喜歡的衣服,

這次相中的顏色是紅色和黑色。

 

接著,有人逛化妝品專櫃有人逛鞋子專櫃

最後一起下樓吃完冰淇淋,就趕回學校去接小孩下課回家。

 

自此以後,星期二媽媽就有四件值班衣服。

 




 

現在讓我一起來看看,這四種不同顏色的值班,

穿在夥伴身上,是什麼樣子喔~


 

買完衣服的隔天,大家到資源班幫忙月考報讀考卷。

這天大家約好穿黑色蝴蝶圖案的值班服裝。

在報讀結束的空檔,我幫大家照相留作紀念。

 





 

買完衣服的後兩天,大家邀約一起去爬十八尖山。

當天組長請大家穿紅色的值班服。

因為,蔡蔡阿姨之前沒跟我們去逛百貨公司,

那天爬玩山,她才去補買值班服喔!

 

ㄧ行人穿著相同的衣服登山,

旁人還以為我們是什麼特殊團體上山來遊玩哩!

 



 

五月下旬我們一起去鶯歌,逛陶藝博物館的時候,

大家穿的是紫色值班服裝。


 

我們先到陶藝商場逛逛,接著到陶藝老街吃中餐,

最後到陶藝博物館去看作品展覽。


 

在陶藝老街我們中餐吃的是「甕仔麵」,味道不錯,

在途中有收到免費贈送小菜的廣告單,

我們享用了免費的滷菜和冰涼好喝的酸梅湯。

酸梅湯是老闆免費供應給所有客人享用的,

味道很讚還可以自己續杯喔!

 

至於陶藝博物館裡參觀的內容,有機會我再介紹給大家。

 





 

至於最後一款黃色值班服裝,是在端午節前值班時所拍攝的。

地點也是在學校圖書館裡面。

 

看著大夥穿著ㄧ樣的衣服值班,感覺很有精神!

連圖書館叔叔都想配合我們的顏色穿衣服。

 



 

 

雖然很多義工媽媽跟我ㄧ樣,今年六月小孩就已經要畢業了。

但是,因為這次臨時起意買了四件值班服裝。

大家就相約在未來的ㄧ年裡,將穿著相同的衣服,

繼續一起來學校值班。

所以,我想自己最少會在學校待上12年才會離開呢!

 

看完了這麼多款的值班服裝,你最喜歡什麼顏色呢??

也希望在往後的歲月裡,大家能相互扶持,共度美好時光。

 

最後感謝~偉媽提供了多張照片給丁丁使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