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大家已經看過我做的「脫臘仿古木頭筆盒」。

那時,我的底漆用的是咖啡色。

 


 

今天我用同一款木盒,內外漆上米色的底漆,

利用樹脂土來做立體拼貼木盒。


 

首先,將木盒內外塗上封底劑。

接著,漆上自己喜歡的顏色,記得要漆勻稱。

將喜歡的拼貼紙花樣剪下,貼在適當的位置。


 

我這次立體部位選擇的是:

四瓣葉子的綠色『幸運草』和黑色的『魔術帽』。

因此,我必須準備兩張一模一樣的幸運草和魔術帽的餐巾紙備用。

 

我用樹脂土做出幸運草和魔術帽的形狀,

再將另一張相同的餐巾紙圖樣貼在上面,就完成了。

 

因為幸運草立體化後側邊加厚,所以有白色的邊,

看起來蠻協調的。

但是,黑色魔術帽的白邊跟帽子是對比色,不是很好看~

於是我就將側面的白邊塗成黑色,並在上面加上金色的亮片膠當裝飾。

 

等膠乾了,立體拼貼份就完成了。


 

接著,我將木盒四周的花草,

用 金色 銀色 和 紅色的珠珠造型膠,加以點綴裝飾,

整個盒子就更生動亮麗了。

最後,外層加上亮光漆就完工了~


 

裡面裝進我的拼貼工具,還蠻適合的呦!


 

打開以後,發現空間還很大。

也許我的拼貼筆也可以全部進去喔!

你們喜歡這個紙黏土拼貼木盒嗎??

 

 

                延伸閱讀:蝶古巴特拼貼的初體驗

                         蝶古巴特拼貼作品 系列二

                         脫臘仿舊木頭筆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