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初做完紙黏土掛飾小雛菊後,

我開始練習各種小動物的紙黏土做法。

 

小動物比花朵和葉片好做多了,只要將紙黏土,

揉成各種需要的顏色和形狀,再加以組合沾黏就完工了。

 

過程簡單,也不需要漸層上色,且成品討喜人見人愛。

 

 今天我們先看看三種動物,分別是『牛』、『熊貓』

和『喜拿狗』。

 

 

這是放置手機的盒子。我在最前面用「牛頭」做裝飾。


首先,用多多的塑膠瓶的下半截當內裡,

外面包覆著「白色黏土」當手機座,

最下面圍一圈「綠色黏土」當手機底座。

 

看起來就像一隻牛站在草地上一樣。


接著,做牛的「四隻蹄」和後面的「牛尾巴」,

黏上身體上的黑色「斑點」做裝飾,

最後再加上紅色「小花朵」點綴。


這就是完成後的『小牛手機擺飾盒』囉!

 

很可愛對吧!

 

 

 

 

丁丁第二個要嚐試的動物是「熊貓」。

 

小朋友放假,都喜歡去木柵動物園看熊貓團團和圓圓,

丁丁則是在家裡做團團和圓圓喔!

 


我這次一共做了兩隻「熊貓」。

 

為了區別,我在它們胸前做了『愛心』和『花束』做裝飾。


這隻熊貓手裡捧著顆『黃色的愛心』,

加上胖胖的四肢,看起來好討喜。


另一隻熊貓手裡捧著『紅黃相間的花束』,看起來好浪漫。

 

兩隻熊貓的眼睛是用黑色串珠黏上去的。你比較喜歡那一隻呢??

 

 

 

 

第三個要做的動物是小狗。

狗分很多種類,做起來都不簡單。

 

這次,我們做個簡單一點的卡通狗『喜拿』就好了。

 


我做了兩隻相同的「喜拿狗」,

給它們戴上深淺不同的「紅色帽子」。


喜拿狗是現在小孩子最喜歡的卡通狗之一,

相關的產品在市面上賣得相當好,價格也都不便宜。

 

我們自己用紙黏土做好了「喜拿狗」的樣子,

後面黏上「磁鐵板」,就可以放在冰箱上當磁鐵用。

 

這才是獨一無二的屬於自己的喜拿狗喔!

 

 

 

今天先介紹上面三種紙黏土小動物,

下次有機會再介紹小豬家族、兔寶寶和貓咪跟大家見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