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進入校園時,大多只會在自己小孩子的班級幫忙。

 

每個星期一早上, 全校老師、主任和校長一起開「晨間會議」時,幾乎低年級每一班都需要愛心媽媽,進班照顧小朋友。

 

這時,有人會在班上說故事;有人會帶團康活動;有人會唸唐詩:有人會帶弟子規;有人會敎勞作。愛心媽媽要把所有會的、適合運用的十八般武藝,全部拿出來獻寶。

 

運氣好在同一個班級,有超過三個以上的愛心媽媽,大家可以輪流帶小朋友,幾個星期輪到一次,壓力不會太大。但是往往一個班級,只有一個專職的愛心媽媽時,壓力就來了。

 

因為每學期有20週,去頭去尾最少要帶16週。而且一、二年級都不會重新分班,帶過的活動和說過的故事,皆不能重複。計算一下  16×464 。單單要準備六十幾個故事或活動,就已經很困難了,有時小朋友很調皮,還會吵鬧,甚至打架。可想而知,媽媽們的壓力是何等重大。

 

經常有些愛心媽媽,只來學校帶小朋友不到一學期,就想逃回家。因此,丁丁常常鼓勵新進的義工媽咪,你只要有愛心,慢慢學就可以了。千萬不要貪快或有挫折感,時間還長著哩!

 

繼續我和夥伴的對話~

 

瑩瑩說:每天要用心的起床和睡覺哦!

 

丁丁說:只有「生過重病」或「照顧過癌末病人」的人,才能體會這句話。『活在當下』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有福氣做到的事。公公幾年前病重,躺在病床上為我示現,什麼叫『專心呼吸』的工夫。

我會記得你的提醒,活在當下,專心過好每一天。

 


芸嘉媽媽說:得獎了,要回家領獎了!

 

丁丁說:今天只是學校頒感謝狀給你。別急,努力做!

下次連新竹市長也會頒獎給你。

如果小孩敎得棒,說不定還會去總統府領獎喔!


cindy說:一定要幸福喔!

 

丁丁說:兩年前,創世要募款蓋草屯分院。

好多人聽丁丁敘述時,當下就捐款。

我記得cindy就是其中之一,好心的cindy的祝福一定會成真。

大家都「一定要幸福喔」!

 


美美說:我只會努力幫忙做事,不喜歡拍照和上台領獎。

請大家包涵!

 

丁丁說:美美真是一個古意人

每次,都只是在一旁默默的做事,或微微的笑。

這一次市政府頒獎,聽說你硬是沒去領。

放心!大家都了解你,不會逼你啦!

 


小蚪說:很高興認識各位大美女喔!!

 

丁丁說:去年排戲劇「我不想長大」時,我第一次發現你超會演戲,舉手投足都是戲,演得好自然喔!

後來聽你說故事,也很厲害!

還有化妝師執照喔!

說...到底有什麼事是你不會的?

 


壞人說:自己幸福,喜歡別人跟自己一樣幸福。

 

丁丁說:聽你講話,就知道你是一個大好人。

為什麼把自己的暱稱取成「壞人」?

如果你是壞人,世界上大概已經沒有好人了吧!

 


小蘋果說:與你分享生活的每一天喜樂!Good Luck

 

丁丁說:我知道小蘋果除了學校,還在許多外面的公益團體幫忙。

我真的很慶幸有你這個朋友,從你身上我學到「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

你邀請我去金石堂,說故事給小朋友聽時,我發現你做事認真又仔細。

我也一樣要祝福你有喜樂的每一天。

 

(篇幅有限,未完待續……

 

因為有些夥伴,跟丁丁不同天值班,或最近家中有事,沒碰到。但是,大部分已經拍過照片,尚未留言。以後有機會,再另行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