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學校義工媽媽們演的第三個故事,從這一次開始我們劇團的名稱正式訂為『小罐頭故事劇團』。這一年很特別,市政府文化局除了請大家於2006422日 在玻工舘正式演出之外,還到各個國小巡迴演出。我們除了在載熙演出外,還去民富、北門、港南、田寮……許多國小演出給小朋友看。

 

 

故事內容簡述如下

    小菜頭不喜歡自己,因為他是一個菜心罐頭。他常常一邊發呆一邊想,不論自己是什麼罐頭都好,都比當菜心罐頭好。

「為什麼我不像小胖一樣,當一個好強壯的牛肉罐頭?」

「為什麼我不像小紅一樣?是一個好漂亮的泡菜罐頭?」

「為什麼我不像藍藍,當一個好會游泳的鮪魚罐頭?」

「為什麼我不像黃黃是玉米罐頭?閃亮亮的黃色玉米,大家都好喜歡........

 

     上美術課的時候,老師要大家畫「自畫像」,小菜頭故意把自己畫成牛肉罐頭。可是,小菜頭還是一個菜心罐頭。走在路上,小菜頭對其他小罐頭的一舉一動都很好奇。他偷偷的把藍藍掉在地上的外套撿起來,穿在自己身上。但是,穿了藍色外套的小菜頭,還是一個菜心罐頭。小菜頭東想想、西想想,他就是不要當一個菜心罐頭。可是,小菜頭還是沒辦法變成其他的罐頭。他還是一個菜心罐頭。

 

    「啊!會不會是送子鳥阿姨把我送錯媽媽了?」小菜頭急急忙忙跑回家照鏡子。但是,哎~鏡子裡的小菜頭,還是一個菜心罐頭。

小菜頭好難過,他生氣的說:「我永遠都不要再洗澡了。」「只要我在身上亂畫,全身髒兮兮的,大家就看不出來我是一個菜心罐頭了。」

 

    這天早上,教室裡突然鬧哄哄的,因為來了一個小客人----- 美美。美美的媽媽說:「美美不喜歡吃東西,每天只要吃飯時間到了,他就會說這個不好吃!那個不好吃!誰可以讓強強吃東西,誰就是第一名!」

 

    老師要所有的小罐頭排好隊,一個一個走到教室前面。輪到牛肉罐頭小胖了!他左搖搖、右搖搖,哇~,好香的味道飄滿了整個教室,可是美美卻搖搖頭。玉米罐頭黃黃笑嘻嘻的走出來。他跳呀跳呀,把他金色的玉米跳得一閃一閃的,好像火樹銀花。可是美美........還是搖搖頭。鮪魚罐頭出來嘍!他努力的跳著游泳芭蕾舞,還特別繞著強強游了一圈,可是強強竟然皺起眉頭。

    接著該小菜頭出場了......但是他一點信心也沒有,他低著頭,慢慢的走到美美面前,心裡想:「我什麼都不會,強強一定不會喜歡我的.......」沒想到美美一看到小菜頭,竟然好喜歡,而且緊緊的抱住他不放!其他的小罐頭們高興的直歡呼:「小菜頭、小菜頭、第一名、第一名!」

 

    小菜頭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得了第一名!他得意極了:「原來菜心罐頭才是最棒的罐頭!」就在這個時候,美美忽然發現自己的手黑黑的,「咦~我的手好黑喔~媽媽~我的手怎麼髒兮兮的?」當然沒有人知道,這是因為小菜頭沒有乖乖洗澡的關係。小菜頭的臉紅得像蘋果一樣,他發誓,從今天開始每天都要乖乖洗澡,做一個香噴噴的菜心罐頭。

 

從這一次起,新竹市文化局開始幫各個表演的學校,拍攝當天表演的影片。但是我們因為經驗不足,現場沒有安排自己人拍攝及錄影。所以留下來的相片不多。但是依然要欣賞一下當日的情景~


小菜頭不喜歡自己~


泡菜罐頭正在展示自己的豔麗~


牛肉罐頭展示自己的強壯;鮪魚罐頭說明自己含有DHA,會讓人變聰明喔。


每一個罐頭都說:自己是最棒的罐頭。


大家一起跳舞~讓美美挑選她喜歡的罐頭~


美美不喜歡牛肉罐頭~


美美不喜歡鮪魚罐頭~


小菜頭心想:美美一定不會喜歡我~


沒想到,美美喜歡菜心罐頭。


小菜頭沒洗澡,把美美的手弄得黑黑的~


 表演完畢,全體人員向觀眾行禮致意。

 

我們用各種顏色的垃圾袋,加上鐵絲固定,做成罐頭的形狀。上面貼上各種罐頭的標記,再戴上頭套,就可以表演了。

比較特別的是,送子鳥現場是由小朋友出場客串演出,感覺很特別。還有就是,美美的媽咪是由:美媽帶上黑人頭假髮,穿開高衩旗袍出場,演出非常精采。

 

其實,這一齣戲的主角小菜頭,原本不是由丁丁來演。因為好朋友家中臨時有事,要換角色,才由我「代打上場」。沒想到,卻是對外表演場次最多的故事劇。因為這樣,所有一起排演的夥伴,感情就越來越好了。平常,除了在學校做義工外,也會分享彼此的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就像回到以前在學校讀書時,有一大群死黨好朋友在身邊,感覺真的很棒!

 

2006.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