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孩子還小,去書店選書時,都是我選給孩子看.後來是孩子開始選一些書,問我可不可以買.接著,孩子長大了,自己買自己喜歡的書,自己看也和同學交換著看.

      現在,孩子除了和同學交換看書,還把自己覺得不錯的書建議給我,甚至買回來分我看.所以,我開始跟著孩子一起大量閱讀課外書籍.

       小時後,家裡孩子多,生活不容易,想要讀課外書,真的是一種奢侈.當自己小孩子上小學後,我開始到女兒班上說故事,因而大量閱讀中外各繪本故事.那時覺得:我不是在說故事給孩子聽,而是幫自己找一個美好的藉口,可以大量的補償自己小時候的缺憾.在繪本中不但有故事,還又精美的插圖可以學習.

      最近,孩子跟我分享許多學校老師建議他們閱讀的書.我才發覺:一個人自己閱讀,會有一種慣性,只會選自己喜歡的書籍類別.但是孩子的可塑性非常高,只要是好書,幾乎都能接受.而且看完之後,還會針對作者的寫作技巧,做一番分析,真是讓我刮目相看.

也因此,現在的我是一個跟著孩子大量閱讀的幸福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